close

第二次再到雅*妮,是幾個月後的事了。

事先要敲時間時,在電話中告知希望能看作品來挑攝影師,對方也答應了。

但當天卻是由攝影師過來直接跟我們溝通拍攝事宜!!

我雖然滿是問號,也總不好在攝影師面前說我不要他吧?

既來之則安之,我們也就順著討論喜歡的風格、希望入鏡的景、照片要景大或人大…等等。

在溝通前做足功課是必要的,所以我也找了一些我喜歡的婚紗照給攝影師看,希望能夠拍出那樣的感覺。

攝影師人很風趣,整個過程其實談論的相當愉快,只是在要求看作品時還是被拒絕了!

理由是之前有個男生自稱是某客人的親友,到店內說要看客人的婚紗照,但其實那個男生是客人的前男友,所以當時鬧得滿城風雨巴拉巴拉~至此之後公司就規定不能看作品囉。
 

後來婚紗助理過來跟我們說了一些拍攝前的注意事項:新娘在拍攝前不要自己修眉、拍攝前一天洗頭後不要用潤絲會較好造型、記得穿前開式的衣服

 接著約定挑婚紗的日期後我們就解散了…

 

如果另一半不太會看衣服,婚紗一定要再帶其他人一起挑選!!

那天我帶了吳賴先生和低逃去,妹妹則因為工作關係晚了一個小時才到。

在挑選前,婚紗助理先給我們看一些婚紗照,裡面有一些不同風格的禮服(之前不是說不能看作品?)

選定大概類型後,就由兩位助理小姐帶我們到三樓挑選拍照婚紗的小房間啦~

說"小房間",真的一點都不為過。進到裡面之後我很驚訝怎麼和我認知裡面的房間不一樣??????

衣架上掛了幾件婚紗助理事先挑起來的幾件白紗~

合約上面是給我們1件白紗+4件禮服,詢問助理小姐禮服能否改選白紗,她說要多白紗的話要用兩件禮服去換

所以我們還是按照原計畫挑選,這一挑,總共挑了兩個多小時!!

事先功課裡心動的禮服,怎麼問怎麼沒有!!(不是喜歡的都會找到類似?但現在連類似都找不出來!)

有一件禮服穿起來還可以,但因為顏色是深藍色的而讓我很猶豫

其中一位助理小姐說它還有紅色,於是馬上奔跑到二樓,氣喘吁吁幫我拿上來(這點是目前為止最令人感動的 = =)

勉勉強強挑完了,但其實只有白紗和其中一件粉芋色紗質禮服比較喜歡,其他都SOSO而已....

 

挑完禮服,接著就是等待拍攝日的到來...

在這期間因為吳賴先生打籃球右腳嚴重扭傷,還有我工作的關係,總共延期了兩次。

第三次則是因為卡在梅雨季節天氣不穩定,有時候上午艷陽高照,下午卻又傾盆大雨。

拍照前一天中午婚紗公司打來提醒我們隔天要拍照,吳賴先生擔心的詢問這兩天天氣不穩是否有要延期,雅蔓妮那端肯定的說不會下雨可以照常拍攝。

於是下午我們就去買好了兩束拍照用的花束,傍晚去尋找要用的氣球,只是沒想到還沒有找到適合的氣球,婚紗公司又打來說要延期...。

因為所在位置剛好在雅蔓妮附近,我們順道開過去,希望當面講會比較清楚。

攝影師是說,他看了衛星雲圖,覺得拍照日應該還是會下雨。而且與其雙方都為了天氣而戰戰兢兢,倒不如就延期會比較恰當。

雖然我們道具租了、花束買了,但聽攝影師這麼說,我們也不敢賭,只好就改期了。

 

總算,在延期了三次之後,第四次敲定的日子,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那天約好七點到雅*妮化妝造型。造型前,我的造型師完全沒有跟我討論我喜歡什麼樣的造型,也沒有告訴我她打算用什麼造型。

礙於先前提出的要求總是被拒絕(看棚、挑攝影師、換白紗),我就打算相信她的專業不多說什麼。

只是,最後卻證明我的決定 大-錯-特-錯

 

 

白紗造型尚可接受(只是覺得後面盤髮盤的很俗氣)

 

 紅禮服造型。有飾品這邊看起來其實還不錯,但拍照都沒拍到這邊...

 

 黃禮服造型。我真是無法接受這顆頭,古代嬤嬤來著?

 

再來是為了溪邊拍攝特地挑但卻被臨時告知溪邊無法去的綠色短禮服。 

造型前造型師說要幫我做一個超可愛的造型...but.........村姑?這麼復古?

  

  我要的是唯美 是浪漫啊~~~

朋友都說不適合我(淚

 

唯一喜歡的禮服造型,但因為拍照角度的關係...讓我刪到只剩兩張。

 

  

 

比較扼腕的是,我在fb粉絲頁看到下面這張我超喜歡的白紗照,溝通時特地拿給攝影師看,而他也幫我畫在溝通紙上。但當天居然沒有幫我拍到就打算出門拍外景!!!我還連忙叫住他提醒他。拍是拍了,但最後不是這個fu啊~~~所以挑片時我並沒有選它(吞淚)

  

 

雖然造型後不喜歡造型沒有跟造型師說是我自己的錯,但造型前應該要先溝通吧?幾個同期拍婚紗的姐妹都說他們造型師會先問他們喜好耶!本以為不喜歡的造型拍出來也許有不同效果,但,我真的錯了~。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ㄧ開始沒有買很多組,刪刪減減勉強也湊到了22組。

看攝影團隊這樣ㄧ整天的戶外拍攝非常辛苦,要ㄧ大早就起床,然後跑點,拍完都晚上了,回公司還要繼續幫忙。若能更謹慎細心,客人的感受必定會是截然不同的。

 

 

arrow
arrow

    吳賴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