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581785  

隨著到日本旅遊的次數增加,發現日語對我而言也更重要了。

(就像去英美之後才發現英語非常重要的道理一樣XD)

我的英文雖然破破的,可是日本人的英文更和我不相上下

所以和他們不太能用英文去溝通...

而尤其我和吳賴先生又比較喜歡自由行

一個多月前,我就毅然決然的報名五十音基礎班啦~~~~

 

剛開始學的時候雖然有一些吃力,在老師看來還是比其他同學要跟的上進度

但在幾堂課下來之後,我發現坐在後方的同學居然突飛猛進,老師請她唸句子時都可以唸得很好

反倒是我講的2266的,當下真的有點挫折(拭淚)

 

下課後請教那位同學怎麼會進步那麼快,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每天都花三個小時以上在練習啊!!!!!

有沒有認真,真的很明顯就可以看出來了...馬上覺得慚愧。

而且我們還在五十音階段而已耶,學過日文的朋友總是說日文文法很難,可以想像若我再不繼續認真複習會有多悽慘= ="

 

 

附上昨天發現的一個很棒的學日文網站:marumaru

在認識假名的部份可以選擇顯示平假名,片假名、羅馬拼音,或者是全部都顯示

然後點選字母會有人聲發音,而點選自動播放鍵後就會一個一個顯示字母及播放正確發音,非常適合初學者。

等五十音都背完了,網站裡也有線上練習可以測驗自己的輸入、聽力和發音。

另外,也能到「唱歌學日語」裡讓自己的五十音更加熟透

不過因為我五十音都還不是很熟,昨天晚上和吳賴先生就點了「求婚大作戰」主題曲"明日晴れるかな"想唱

結果完全只能跟到每句最後的一兩個音而已,弱慘了= =|||

 

學完五十音,有每日一字、每日一詞、每日一物和常用日語等等,提供學習

若有問題也能在平台上發問,會有熱心的人回覆交流,增加大家的學習動力喔。

 

介紹到此,吳賴小姐得去認真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賴小姐 的頭像
    吳賴小姐

    ○吳賴夫婦 噗鼻噗○

    吳賴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